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由于异氰酸酯的原料短缺,美国MDI市场供应趋紧
来源:PUWORLD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由于异氰酸酯生产中使用的原料短缺,美国亚甲基二苯基二异氰酸酯(MDI)供应面临进一步紧缩。

陶氏和科思创最近宣布其美国MDI工厂出现不可抗力,而亨斯迈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盖斯马的MDI工厂正遭遇部分停产,三家生产商均指出原材料短缺是导致其开工率下降的主要原因。

飓风劳拉、德尔塔带来的影响

飓风劳拉和德尔塔对美国海湾的影响导致了一些MDI中间化学品的供应紧张。

虽然飓风对美国海湾MDI工厂没有造成重大影响,但生产苯胺、硝基苯和氯等中间化学品的工厂受到了限制。

由于铁路和水路的关闭,物流也中断,这也导致异氰酸酯工厂的中间化学品供应受到限制。

根据氯气研究所的数据,自冠状病毒爆发以来,美国氯碱厂的开工率一直处于多年来的低点,9月份的开工率较8月份有所下降。

Westlake位于路易斯安那州查尔斯湖129万吨/年的氯气工厂遭遇了长时间的停工,这是由于受飓风劳拉影响,该位置大部分地区连续几周断电,导致了查尔斯湖地区的化学生产中断。

一氧化碳的问题

近期,一氧化碳(CO)的短缺也是造成MDI供应紧张的原因之一。

氯气与CO反应生成光气,再与亚甲基二苯胺(MDA)反应生成MDI。

尽管对MDI和下游聚氨酯的需求一直在加强,但这些中间化学品的短缺已使北美洲的MDI开工率下降。

需求回升

MDI在此前第二季度在对经济活动实施最严格的冠状病毒相关限制期间,消费量大幅下降,而到了第三季度需求开始强劲复苏。

近几个月来,汽车行业的开工率大幅上升,因为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生产商正努力补充供应链,此前整个行业的开工率在4月和5月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近几个月来,随着旅游和娱乐支出的推迟,消费者将其可支配收入的很大一部分用于家庭装修,对家用电器的需求也随之走高。

建筑业也是MDI需求的强劲增长点,随着一些购房者选择郊区的大户型而非城市住房,住宅建设活动出现上升。

MDI主要用于聚氨酯泡沫塑料,约占全球消费量的80%。硬质泡沫是MDI最大的出口领域,要用于建筑、制冷、包装和保温。MDI还用于制造粘合剂、弹性体、粘合剂、密封剂、涂料和纤维。

美国主要MDI生产商包括巴斯夫、科思创、陶氏和亨斯迈。

编辑:姚晓平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异氰酸酯  
Vencorex推出不含六氯苯的异佛尔酮二异氰酸酯(IPDI) 2020/9/17
KAROON将异氰酸酯出口到亚洲和欧洲的公司 2020/8/19
欧盟REACH法规附件17新增「二异氰酸酯」管控,将被限制投放欧盟市场 2020/8/12
巴斯夫和VCS将建造脂肪族异氰酸酯集装储罐仓库 2020/7/23
三井化学STABiO生物基异氰酸酯获得第十九届GSC奖 2020/6/28
 推荐文章
1-9月家具出口2712.8亿元 同比增长5.1%2020/10/20
阿迪达斯发布可循环跑鞋第三代产品 ULTRABOOST DNA LOO2020/10/16
10月15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0/10/16
奥迪与一汽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2020/10/15
10月14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0/10/15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突发!昆明西山区一海绵厂突发大火10-12
厂房已全部烧毁!昨晚,海绵厂烧成10-12
梦百合美国生意火爆,追投3.5亿10-10
亡13人火灾,聚氨酯彩钢板摊上事10-08
企业说安全 | 上海鹤城高分子科10-07
热门图片资讯
【视频】9月17日廊坊霸州市海绵厂、家具厂接连失火
企业说安全 | 上海鹤城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
【鹤城高分子】为透明产品提供聚氨酯预聚物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