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用来治疗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飞利浦通气器聚氨酯消音海绵或致癌
来源:联合早报 发布时间:2021/7/5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15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根据卫生科学局公告,当患者使用受影响的通气器时,他们可能因接触到聚氨酯消音海绵的微颗粒,导致皮肤、眼睛和呼吸道不适、炎症反应、头痛、哮喘、并对其他器官如肾脏和肝脏造成不良反应,同时也可能致癌。


飞利浦(Philips)多款在美国制造的通气器的聚氨酯消音海绵具有致癌风险,当患者使用而吸入海绵垫的微颗粒时,也导致呼吸道不适、哮喘等不良反应。受访医生建议,患者应立即停止使用受影响的通气器,并询问医生是否能使用其他医疗器材替代。


卫生科学局在6月25日发出的公告指出,飞利浦一些型号的持续呼吸道正压通气器(Continuous Positive Airway Pressure machine,简称CPAP)和双正压呼吸道正压通气器(Bi-Level Positive Airway Pressure,简称BiPAP)出现安全隐患,患者在使用仪器时,可能吸入或摄入颗粒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飞利浦含有聚氨酯消音海绵的13款通气器都具有这一风险。


CPAP和BiPAP这两种医疗器材,主要是为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患者提供非侵入性的气道正压治疗。


根据卫生科学局的公告,当患者使用受影响的通气器时,他们可能因接触到聚氨酯消音海绵的微颗粒,导致皮肤、眼睛和呼吸道不适、炎症反应、头痛、哮喘、对其他器官如肾脏和肝脏造成不良反应,同时也可能致癌。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释放所导致的不良反应包括头痛或晕眩、眼睛、鼻子、皮肤和呼吸道不适、超敏反应、呕吐,以及致癌风险。


当局目前并未收到任何与使用飞利浦CPAP和BiPAP相关的严重不良反应报告。飞利浦已在美国展开召回行动。


陈女士(74岁)因肺部衰竭,约九年前开始使用飞利浦的CPAP,家中的两台DreamStation已使用四年左右。


陈女士的女儿(52岁)受访时说,在接获经销商的通知,得知母亲每天使用的通气器具有安全隐患后,她非常担心,立即停止让母亲使用。她也说,母亲在数个月前开始感到呼吸困难、头晕等症状。


“母亲停止使用通气器两天后,情况好转,胸腔也不再感到那么沉重。她的肺部本来就不好了,我很担心她用了仪器,吸入那些微颗粒后,情况会更严重。”


目前,飞利浦已通过经销商和陈女士联系,安排在本月更换通气器的消音海绵。


飞利浦:公司正解决


本地使用者紧迫问题


飞利浦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的询问时说,公司正在动员所有的资源,解决这个影响了本地使用者的紧迫问题。飞利浦在全球共有约350万台通气器已投入使用。受影响的通气器都是在美国制造。


“因医生较了解患者的医疗需求,使用者应遵循医生的建议。我们正在和新加坡的合作伙伴合作,加快步伐解决这个令人遗憾的情况。”


应换海绵或寻求替代器材


根据卫生科学局的公告,飞利浦和经销商将与受影响的本地使用者联系,针对受影响的通气器采取永久性的矫正措施,例如更换聚氨酯消音海绵。


伊丽莎白医院內科与肺专科医生王建宗受访时建议,目前在使用受影响CPAP和BiPAP的患者应停止使用,并询问医生或供应商,是否能以其他器材代替。


“若患者需要使用呼吸器来维持生命,他们应该继续使用,并和医生讨论。”


新加坡医疗集团癌症中心医务总监兼肿瘤内科顾问医生黄醒荣说,飞利浦通气器使用的消声海绵含甲苯二胺(Toluene Diamine)和甲苯二异氰酸酯(Toluene Diisocyanate),在动物实验中,可导致乳腺癌、胰脏癌和肝癌。


“若人类通过呼吸道吸入少量的这一致癌物质,日后患癌风险很难准确量化,但肯定不能排除患癌风险有所提高,患者必须第一时间停止使用受影响的通气器。”


编辑:戴之澜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聚氨酯消音海绵  飞利浦  
·无相关资讯
 推荐文章
Ingevity :将亮相中国国际聚氨酯展,强调Capa己内酯技术在聚2021/7/24
上半年工业生产稳定增长 汽车业“跑赢”大盘2021/7/22
安利股份:越南公司主要生产水性、无溶剂PU合成革等2021/7/22
安利股份2021年上半年预计净利6600万-7100万2021/7/20
赢创的新排放测试设施使聚氨酯喷涂泡沫解决方案更具可持续性2021/7/19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陆军工程大学训练基地聚氨酯发泡材07-08
华峰化学2021年上半年预计净利07-12
万华化学发布2021年上半年年度07-09
国家标准《冷库设计标准》、《冷库07-13
陶氏宣布MDI价格上涨填补国内空07-13
热门图片资讯
【视频】常为新·锦自来-水性模内漆、水性脱模剂让用
2022上海国际发泡材料技术工业展览会
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胶粘剂及密封剂展览会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