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二氧化碳被用于可持续的聚氨酯生产
来源:PUWORLD 发布时间:2021/11/3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122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的一个研究小组利用二氧化碳和回收材料,以一种更可持续的方式制造聚氨酯。

新工艺还避免了有毒材料异氰酸酯的使用,从而实现了更安全的生产和生物相容性。

聚氨酯被用作床垫的泡沫、包装、体育用品的弹性材料、密封剂、油漆、胶粘剂、建筑泡沫等等。它甚至被用于医疗用途,如静脉导管。

研究人员没有使用石油或天然气等化石燃料作为碳源,而是使用二氧化碳和聚氨酯回收物。

项目协调员Christoph Herfurth博士说:“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回收碳,并确保向大气中释放较少的具有破坏性的二氧化碳。

该团队用二氨基甲酸酯取代了通常与扩链剂和多元醇一起使用的异氰酸酯。Herfurth博士说:“我们以这种方式生产的聚氨酯也可以通过生物相容性认证。”

该工艺已经在使用,需要高压和高温。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如何优化该技术,使其更有效,在工业上更可行,同时也在研究更多的可持续的聚氨酯发泡剂。

研究人员的目标是创造三个应用范例,以演示新形式的聚氨酯的各种应用--用于医疗的导管,将导管与设备粘合的胶粘剂,以及聚氨酯泡沫。


编辑:赵亚飞 18052900200 (同微信号)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  
·无相关资讯
 推荐文章
12月16日聚醚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1/12/17
1.45亿美元!Hankuk Carbon获三星重工LNG船货舱保温材2021/12/17
陶氏公司发布LUXSENSETM有机硅合成皮革,创新材料科学引领时代变2021/12/17
东风延锋汽车座椅有限公司荣获东风乘用车公司“2021年度优秀供应商”2021/12/17
北汽岱摩斯沧州公司接受北汽李尔徐水项目组预选审核2021/12/17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名单公布!220人已报名!第七届12-04
蒋树会:亲水聚氨酯家族中软泡产品11-30
包元山:慢回弹平泡配方及工艺设计12-04
参加重庆软泡技术年会,打卡网红景12-01
张峰:汽车座椅、软质聚氨酯高回弹12-01
热门图片资讯
2022国际发泡技术(深圳)展览会(FOAM EX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