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找原料设备 人才招聘 PU资讯 PU聚义堂 技术服务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涨价显效,朗盛增长38%
来源:中外涂料网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168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11月11日,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供应商朗盛在官网公布了202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15亿欧元,同比增长38.3%;实现净利润2.71亿欧元,同比增长13.9%。



从单季来看,在能源和原材料成本持续上涨的严峻形势下,朗盛第三季度取得了营利双增的骄人业绩。营业收入从上年同期的15.81亿欧元增至21.85亿欧元,增幅高达38.2%;净利润小幅上涨8.1%至0.8亿欧元。

朗声坦言,除了添加剂业务之外,朗盛近年来战略性建立的消费者保护业务板块实现了尤为积极的发展。2022年7月1日完成的对美国国际香精香料公司微生物控制业务的收购以及2021年完成的对Emerald Kalama Chemical业务的收购显著地促进了该业务板块的良好收益。朗盛通过提高销售价格传递了进一步上涨的能源和原材料成本。汇率也对所有业务板块的收益产生了积极影响,而一些客户的行业需求(例如建筑业)则有所减弱。第三季度的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14.5%降至11.0%。

朗盛表示,公司第三季度再次通过提升销售价格抵消了飙升的原材料和能源成本,汇率变化也对所有业务板块的收入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净收入为8400万欧元,远高于上年同期的4000万欧元,三大业务板块均实现销售额增长。


涨价显效,三大业务板块销售额增涨

由于传递了上涨的原材料价格,朗盛高品质中间体业务板块在2022年第三季度实现了销售价格的上涨,销售额也由此得以提升。销售额从4.92亿欧元增至6.42亿欧元,增幅达30.5%。汇率变化也对销售额产生了积极影响。该业务板块的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到6,500万欧元,比上年同期的8,000万欧元低18.8%。集团将大幅上涨的原材料价格完全传递给了客户,但攀升的能源价格(尤其是在德国)未能完全传递。此外,需求减弱和运费增加导致的销量下降也对收益产生了负面影响。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16.3%降至10.1%。

特殊添加剂业务板块也受益于更高的销售价格和汇率变化,但销量略低于上年的良好水平,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从6.05亿欧元增至7.92亿欧元,增幅达30.9%。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从1.02亿欧元增至1.21亿欧元,增幅达18.6%。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达到15.3%,低于上年同期的16.9%。

消费者保护业务板块的销售额和收益实现了尤为积极的发展。新收购的国际香精香料公司微生物控制业务以及Emerald Kalama Chemical的业务在这一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销售额从上年同期的4.12亿欧元增至6.62亿欧元,增幅达60.7%。该业务板块的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从上年同期的6,600万欧元增至1.1亿欧元,增幅达66.7%。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达到16.6%,高于上年同期的16.0%。


保持战略定力,明确业绩目标

中外涂料网发现,在当前这个充满了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中,朗盛全球战略的价值日益凸显。公司通过不断研判市场,收购优势企业,持续在内部进行业务重组,以此优化产品组合。按照朗盛此前设定的战略目标,公司将“逐渐转入波动性更小、利润更平稳的业务”。

2022年,朗盛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准备在高性能聚合物领域打造出一个强大的全球企业。根据计划,朗盛与安宏资本组建了一家合资企业,进一步推进朗盛的战略发展。除了朗盛高性能材料业务部(HPM)并入合资企业外,这家生产高性能工程聚合物的合资企业还将收购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的帝斯曼工程材料(DEM)业务。按照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完成交易后,朗盛将获得至少11亿欧元的付款以及高达40%的合资企业股份。


与此同时,朗盛继续加强消费者保护业务板块。2022年7月1日,朗盛完成了对美国国际香精香料公司(IFF)微生物控制业务的收购,由此成为全球最大的微生物控制产品供应商之一。这项收购为朗盛带来了重要的生物杀灭活性物质、庞大的注册项目包和强大的品牌,完美补充了公司微生物控制产品组合。

此外,朗盛也在巩固其作为工业防腐领域全球领导者以及异噻唑啉酮防腐剂最大供应商的地位。朗盛的Preventol产品与新收购的Kathon、Bioban和Rocima品牌相结合,形成了用于油漆涂料、建筑材料、木材防腐、皮革和塑料的最广泛的湿态和干态防腐产品组合。

“可观的数据表明,我们的战略使朗盛保持正轨。在动荡的时期,由于我们专注于周期性较低的特殊化学品,因此我们比以往更加稳定。今年年中,我们通过收购美国国际香精香料公司的微生物控制业务,再次加强了我们的消费者保护业务板块,这一举措在上一季度已经取得成效。然而,我们已经看到一些地区需求减弱,销量整体下降。第四季度,随着能源价格的进一步上涨和经济衰退带来的威胁,形势将会更加严峻。”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常牧天说。

涨价显效,朗盛增长38%


基于当前的业绩表现,朗盛已经明确其2022财年的指导目标。集团预计净收入将达到9亿至9.5亿欧元,远高于上年调整后的8.15亿欧元的水平。此前,集团预计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将达到9亿至10亿欧元。


编辑:赵亚飞 18052900200 (同微信号)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朗盛  
朗盛连续第六次荣膺“中国杰出雇主” 2023/1/18
朗盛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喜人 2022/11/11
朗盛推出新型磷系阻燃剂牌号Emerald Innovation NH 2022/9/29
朗盛指定Azelis Americas公司分销聚氨酯分散体产品 2022/9/22
朗盛设定碳排放范围3目标 2022/9/16
 推荐文章
朗盛连续第六次荣膺“中国杰出雇主”2023/1/18
四方科技集团荣获2022年度通州区经济发展贡献百强企业特等奖2023/1/18
山西24万吨BDO、6万吨PBAT项目新进展!2023/1/17
科思创公布2022财年初步业绩2023/1/17
鼓励发展聚氨酯等材料!工信部等六部门定调 2023年第一个新材料风口来2023/1/17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长顺集团荣登2022年度纳税超亿01-12
太仓市市长胡卫江一行莅临走访调研01-10
山东:打造世界级高端化工产业基地01-09
洛阳石化百万吨乙烯配套项目开始招01-09
华峰化学荣获宝洁2022年度全球01-14
热门图片资讯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