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找原料设备 人才招聘 PU资讯 PU聚义堂 技术服务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聚氨酯催化剂厂商华茂伟业启动创业板IPO 募资10亿扩大特种化学品产能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时间:2023/2/20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168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历经家族两代人在化工领域的创业,华茂伟业绿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茂伟业”)启动创业板上市。2月17日华茂伟业创业板IPO获深交所受理,公司拟募资10亿元,分别投入到10万吨/年特种化学品建设项目,以及绿色化学研究院建设项目。

家族两代人创业

华茂伟业是一家倡导“绿色化学”理念,专注于多学科领域交叉的绿色化学合成技术创新研发的精细化工企业。目前公司已经实现商业化的产品主要包括应用于聚氨酯领域的多款催化剂和应用于莱赛尔纤维领域的溶剂类产品NMMO,其中聚氨酯催化剂中的DMDEE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第一位,NMMO在产品上市当年即实现了进口替代,有力推动了我国莱赛尔纤维行业的发展。

根据2021年产品销量计算,华茂伟业约占全球叔胺聚氨酯催化剂市场份额的5%,其中DMDEE单品市场份额在全球及国内均已排名第一位。在莱赛尔纤维领域,目前华茂伟业为全球NMMO的重要生产商,2021年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1.1%。

截至2022年底,华茂伟业已取得12项专利,其中6项为发明专利,另有3项国际专利和7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中。

值得注意的是,华茂伟业的发展有着家族传承。招股书显示,华茂伟业由具备深厚化工底蕴的路氏家族创办,其主要家族成员均在化学及化工领域有着数十载的专业学习、产业研发以及工业化实践经验。创始人路春茂、杨传华夫妇毕生精力投入在国家的化工科研领域,现董事长路万里在家族的传承下于2007年归国协助家族创业。

股权结构上,路千里、路万里和路亿里为华茂伟业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三人系兄弟关系。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路千里直接持有华茂伟业23.98%的股份,通过英萃投资间接控制公司10.65%的股份;路万里直接持有公司23.00%的股份;路亿里直接持有公司23.00%的股份。路千里、路万里及路亿里合计控制公司80.64%的股份。

毛利率维持较高水平

业绩方面,2020到2022年,华茂伟业营业收入分别为1.5亿元、2.85亿元和3.6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139.03万元、7084.91万元和1.22亿元。

华茂伟业目前主要利润贡献产品为聚氨酯催化剂,对报告期内主营业务的毛利贡献比例为83.59%、80.53%、77.60%,该类产品的利润贡献受聚氨酯行业景气度的深度影响。由于聚氨酯产品优越的性能以及节能环保的特性,多年来其应用规模不断扩大,市场需求也不断增加,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聚氨酯生产国和消费国。

华茂伟业表示,由于目前公司的聚氨酯催化剂更多地用于生产填缝剂、密封胶、防水涂料等单组份聚氨酯配方类产品,其终端应用领域集中于建材市场,如未来因新冠疫情、房地产市场等宏观因素导致市场需求下降,进而引发聚氨酯行业发展的景气度下滑,将对公司经营业绩形成不利影响。

报告期内,华茂伟业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8.82%、40.51%、49.25%,总体维持在较高水平,主要原因系俄乌战争、天然气价格上涨及新冠疫情等因素叠加,公司主要竞争对手产能及出口均受到影响,造成了市场供需失衡,导致公司聚氨酯催化剂的价格涨幅较大。同时,在2020年下半年起化工原料持续涨价导致产品成本不断上升的背景下,公司通过价格传导机制向客户部分转嫁了原材料成本持续增加的压力。

本次IPO,华茂伟业拟募资10亿元,分别投入到10万吨/年特种化学品建设项目、绿色化学研究院建设项目。

华茂伟业表示,10万吨/年特种化学品建设项目的主要产品是NMMO,伴随着莱赛尔制品行业的快速增长,日益扩大的NMMO需求量与供应能力不足的矛盾成为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因此公司为满足未来市场对公司产品的需求,扩大生产规模是公司业务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编辑:赵亚飞 18052900200 (同微信号)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华茂伟业  
·无相关资讯
 推荐文章
赢创与Chemours联手为喷涂聚氨酯泡沫行业提供高性能、低GWP的解2023/3/17
五恒化学打造BDO-GBL-NMP产业链2023/3/14
科思创宣布扩大该产品产能!2023/3/13
国家碳中和科技专家委员会成立!2023/3/13
印度政府要求采用聚氨酯对工业噪声进行隔音处理2023/3/9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联泓新科拟募资20.2亿 用于含03-13
陶氏公司任命朱成怡为大中华区总裁03-16
全国人大代表万华化学党委书记、董03-09
巴斯夫于印度门格洛尔投产多元醇 03-10
巴斯夫:裁员2600人,将关闭多02-27
热门图片资讯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