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找原料设备 人才招聘 PU资讯 PU聚义堂 技术服务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曲美家居拟定增募资不超8亿元 用于河南及挪威生产基地产能扩建升级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时间:2023/2/24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168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2月23日晚间,曲美家居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向不超过 35 名的特定投资者,定增募资不超过8亿元,用于河南曲美家居产业二期项目、Ekornes 挪威工厂产能升级建设项目及偿还借款。公司表示,本次定增有助于优化全球产能布局,提升潜力品类规模化生产能力,同时构建D2C业务模式,把握线上渠道新机遇,增强抗风险能力。

按照计划,河南曲美家居产业二期项目总投资为3.66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3.5亿元,将在现有河南兰考县一期项目基础上,完成园区3#厂房、4#厂房建设,产品主要以床垫、软床、沙发等软体家具为主,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为 20.14%,投资回收期为6.47年。曲美家居表示,前述品类标品属性强,适合电商渠道销售,自建产线能够为拓宽线上渠道形成供应链支撑。

Ekornes挪威工厂产能升级建设项目总投资额为2.45亿元,拟以募集资金投入金额不超过2.1亿元,计划在挪威工厂现有厂区建设厂房,布置Stressless品牌舒适椅生产线,并对现有厂区部分设备进行更新升级,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为22.70%,投资回收期为5.96年。

曲美家居主营中高档民用家具及配套家居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在国内拥有三大生产基地、八个生产工厂,分布在北京市顺义区、河南省兰考县。海外市场布局方面,曲美家居于2018年联合华泰紫金合计斥资超40亿元完成对挪威知名家具制造企业Ekornes ASA的要约收购,其中上市公司支付对价为36.77亿元,取得Ekornes AS 90.5%的股权;2021年7月,曲美家居收购Ekornes AS剩余9.5%股权,成为其全资控股股东。据介绍,Ekornes AS以舒适椅、沙发和床垫产品闻名,旗下品牌包括Stressless、IMG、Svane和Ekornes Contract等,在全球拥有超过7000家门店,9家工厂,其中5家位于挪威, 2家位于泰国、越南; 1家位于立陶宛、1家位于美国。

近年来,虽受疫情反复、原材料涨价、消费需求低迷等多重因素影响,Ekornes AS营收仍保持稳健增长,2021年、2022年收入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4.02%、14.13%。Stressless品牌作为主力产品,占Ekornes AS营收总体收入超7成,产能瓶颈日益凸显,2021、2022年,曲美家居挪威工厂Stressless生产线的产能利用率分别达100.73%和99.43%。

值得一提的是,因收购Ekornes AS,曲美家居形成形成了较大规模负债,资产负债率处于高位,截至2022年三季度为71.13%,由此带来的利息支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业绩。2020、2021年及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利息费用为2.6亿元、2.2亿元、1.8亿元。

根据业绩预告,曲美家居2022年净利润为3500万元-5250万元,同比下降70.49%-80.33%;扣非后净利润则由正转负,具体为-2250万元至-1500万元。公司表示,净利大幅下滑主要受四方面影响:一是疫情影响下国内业务收入、利润有所下滑;二是木材、皮料、化工产品等原材料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导致毛利率下降;三是欧美国家基础利率上升,导致公司在挪威的有息负债利率水平上升,拖累净利表现;四是运费高企影响毛利水平。


编辑:赵亚飞 18052900200 (同微信号)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曲美家居  
举债收购“全世界最舒服椅子”至今未回血,曲美家居部分产品遭市监局点名 2021/6/18
 推荐文章
赢创与Chemours联手为喷涂聚氨酯泡沫行业提供高性能、低GWP的解2023/3/17
五恒化学打造BDO-GBL-NMP产业链2023/3/14
科思创宣布扩大该产品产能!2023/3/13
国家碳中和科技专家委员会成立!2023/3/13
印度政府要求采用聚氨酯对工业噪声进行隔音处理2023/3/9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联泓新科拟募资20.2亿 用于含03-13
陶氏公司任命朱成怡为大中华区总裁03-16
全国人大代表万华化学党委书记、董03-09
巴斯夫于印度门格洛尔投产多元醇 03-10
巴斯夫:裁员2600人,将关闭多02-27
热门图片资讯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