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东南大学研制用于冷链市场的新材料 可“充电”循环利用
来源: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9-3-8  浏览:
加PU聚义堂潘芳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目前中国的冷链物流对食品运输的覆盖率只有20%左右,而发达国家则达到了90%以上。冷链运输的薄弱导致大量食品、药品的变质、浪费。昨天,2019中英冷链国际高端研讨会在宁举行,来自中英两国的专家就如何推动冷链制冷与能源学科和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研讨会由东南大学和英国伯明翰大学共同主办,来自中英20多所院校和中车集团、京东、格力电器、东贝电器等近40家企事业单位的130余位专家及师生参加了会议。

  冷链是指食品在收购、加工、储藏、运输和销售等全过程的必需的特定低温环境,对于减少损耗防止变质、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东大能源与环境学院张小松教授介绍,他们正在研发一种新材料,并已开始应用于冷链市场。以往的冷能运输和物流,超低温只能靠机器设备来维持,成本和能耗都很高。而他们研发的新材料,可以持续保持零下18℃低温,并用“充电”的形式循环利用。这种材料可以制成车厢内壁,或者用作快递小哥的储物盒材料,既便利又节能。

  英国伯明翰大学丁玉龙教授介绍,目前中国的冷链物流对食品运输的覆盖率只有20%左右,而发达国家则达到了90%以上。冷链做得好的,蔬菜、海鲜放很长时间都不会坏,做得不好的,拿到手可能就已经变质了。全球冷链市场在万亿美元以上。

  据悉,东南大学在冷链物流相关的制冷与低温工程等学科都有很好的研究基础和积累,入选东南大学首批双一流学科建设,目前设有博士学位授权点,也拥有“低碳型建筑环境设备与系统节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研究平台。研讨会旨在建立一种新型的中-英冷链合作关系,促进两国在技术、数据对接和商业模式研究等领域的创新合作,并创造贸易和投资机会。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冷链  
科思创聚氨酯隔热材料 助力冷链物流发展 2019-5-28
2018年冷链行业最高融资达10.5亿美元 2019-3-26
冷链物流成为“向海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9-3-16
三问我国冷链行业 2019-3-9
冷链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农产品“最初一公里” 2019-3-4
 推荐文章
梦百合——有梦可做否?2019-10-8
【视频】聚氨酯-理想的建筑节能保温材料2019-10-7
万华化学上调10月份中国地区聚合MDI挂牌价2019-10-6
一图胜千言:巴斯夫蒸汽甲烷重整项目成功运行2019-10-6
【视频】超简单!大神教你10秒内学会区分乳胶绵、高弹绵、记忆绵!2019-9-30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中09-25
斥资43亿美元!越南计划发展汽车09-21
万华化学:10月起继续上调中国区09-29
亨斯迈子公司DEMILEC为中东09-19
亨斯迈土耳其聚氨酯组合料工厂失火09-21
热门图片资讯
实地揭秘 | 研发耗时十五年!这张床垫到底有什么故
全线升级,驶入快车道,梦百合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9
【视频】超简单!大神教你10秒内学会区分乳胶绵、高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