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巴斯夫发布利润预警:全球汽车行业和北美农业部门拖累业绩
来源:天天化工网编译 发布时间:2019/7/10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01415190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巴斯夫今天下调了其2019年的业绩预期,并将第二季度业绩下滑归咎于全球汽车市场和北美农业部门的需求低迷。该公司最近宣布了公司重组计划,包括在2021年底之前在全球裁员6000人,在德国的裁员占到其中的一半。该公司表示,显著低于预期的工业生产损害了公司产品的销量和利润。

  巴斯夫表示,全球汽车行业的增长下滑尤为明显。2019年上半年,全球汽车产量下降了约6%。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产量降幅是全球水平的两倍多,约为13%。

  该公司表示,北美农业部门的疲弱增长是造成公司业绩下滑的另一个原因。由于气候条件恶劣,该地区主要农作物的种植数量较前一年有所下降,并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农民收入前景不佳和贸易纠纷导致对农药的需求下降。迄今为止,美国与其贸易伙伴(尤其是中国)之间的冲突并没有缓解。巴斯夫补充称,根据6月底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的情况,预计2019年下半年贸易冲突不会迅速缓和,并称不确定性仍然很高。

  业绩同比下滑

  巴斯夫第二季度的财务业绩将大大低于当前分析师的估计和巴斯夫年初的预期。二季度不计特殊项目的EBIT预计为10亿欧元(11.2亿美元),同比下降47%,主要是由于材料、化学品和农业解决方案部门的利润大幅下降。营收下降4%,至152亿欧元。

  异氰酸酯价格的大幅下跌导致二季度材料部门不计特殊项目的EBIT同比大幅下滑。化学品部门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得克萨斯州阿瑟港和比利时安特卫普的蒸汽裂解装置按计划进行检修。此外,蒸汽裂解装置(尤其是北美的裂解装置)产品的利润率大大低于巴斯夫的预测。

  由于不可预测的恶劣天气和中美之间的贸易冲突,北美农业部门的需求增长疲软,这导致公司农业解决方案部门不计特殊项目的EBIT下滑。尽管外部环境充满挑战,但公司其他部门不计特殊项目的EBIT还是出现同比大幅或略微增长。巴斯夫表示,重组计划的一次性成本以及对墨西哥湾沿岸地区天然气项目投资的减值,已对公司的盈利造成影响。公司已不再继续实施该天然气项目。

  巴斯夫正在进行的重组计划预计将从2021年底开始每年贡献20亿欧元的EBITDA。另一方面,预计净利润将从去年二季度的15亿欧元增长到65亿欧元,原因是温特沙尔和DEA在今年5月1日完成合并后,对温特沙尔的拆售带来账面收益。

  对2019年全年,巴斯夫预计不计特殊项目的EBIT将较去年大幅下跌30%。此前该公司预计不计特殊项目的EBIT将增长1–10%。全年营收预计将较2018年略有下降。此前巴斯夫预测营收将增长1-5%。与2018年相比,今年全年已动用资本回报率(ROCE)预计将大幅下滑。此前巴斯夫预计ROCE将比2018年小幅下降0.1-1个百分点。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巴斯夫  
泰和新材联合巴斯夫等组建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院 2020/1/9
对雨痕说“不”——巴斯夫创新型聚合物乳液助力外墙涂层持久靓丽 2020/1/7
巴斯夫为何在广东湛江投资100亿美元?巴斯夫董事长说出了真相! 2019/12/30
巴斯夫发布《材料选择N°1》 展示材料和设计相互作用的最新成果 2019/12/14
英国REACH可能使巴斯夫损失约7500万欧元 2019/12/14
 推荐文章
华人聚氨酯网祝大家新年快乐!“鼠”您事业兴、“鼠”您财源旺!2020/1/21
万华化学关于控股股东名称变更的公告2020/1/20
波兰家具行业概况:波兰是欧洲的新家具制造大国吗?2020/1/17
1月16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2020/1/17
梦百合怒怼TDI&MDI垄断案胜诉 誓要续推法制中国新进程2020/1/17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情聚恒盈,共创未来——东莞恒盈海01-15
梦百合怒怼TDI&MDI垄断案胜01-17
科思创的异氰酸酯在西弗吉尼亚高速01-15
欧洲聚氨酯市场面临困境01-14
万华化学:宁波工厂MDI装置复产01-15
热门图片资讯
华人聚氨酯网祝大家新年快乐!“鼠”您事业兴、“鼠”
美初创公司用PEEK 3D打印多孔脚手架,改善医疗
高热聚酯化合物在汽车结构应用中可替代PA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