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SABIC的新型NORYL 多元醇浇注型聚氨酯的性能
来源:环球聚氨酯网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52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全球化工行业的领先企业SABIC近日宣布,其最近推出的NORYL AP2001G芳香族多元醇可显著提高基于亚甲基二苯基二异氰酸酯(MDI)和聚四亚甲基醚二醇(PTMG)的热浇注聚氨酯(PU)的性能。通过将浇注型聚氨酯的硬度、韧性和刚度性能提高10%,NORYL AP2001G多元醇可以使1,4-丁二醇(BDO)固化的MDI配方呈现与甲苯二异氰酸酯(TDI)和用MOCA(4,4′-亚甲基双(正氯苯胺))固化的PTMG聚氨酯配方相当或更好的性能。

     由于欧盟对MOCA作为高度关注物质(SVHC)的使用审查越来越严格,许多聚氨酯制造商已经采用了替代配方,包括MDI-BDO。然而,现有的MDI-BDO材料组合在性能方面存在挑战:与TDI-MOCA材料组合相比,机械和化学性能较低。SABIC用于MDI-BDO材料组合的NORYL AP2001G多元醇既解决了高危物质问题,又解决了现有材料的性能缺陷,为配方设计师提供了TDI配方的替代解决方案,并为减少或消除MOCA提供了机会。

     SABIC高级业务发展经理Antonello Cerullo博士说:“随着制造商开始从高关注度材料过渡,我们需要帮助客户应对这一挑战。我们与Troy Polymers公司合作,验证了我们MDI-BDO材料组合的新型NORYL多元醇性能具有显著优势。由于我们创新的新改性剂,客户现在可以获得与TDI-MOCA和MDI-BDO配方相媲美甚至更好的效果,同时领先于对MOCA固化剂的更严格限制。”

 

 


    验证性能特性与MDI-BDO体系聚氨酯的对比

    SABIC聘请了位于美国密歇根州麦迪逊高地的领先研发实验室Troy Polymers,使用NORYL AP2001G多元醇配制聚氨酯样品进行了广泛的测试和验证。结果显示,NORYL AP2001G多元醇(含量为5.6%)改善了MDI-BDO浇铸聚氨酯配方的若干特性。

改性剂使韧性提高了30%,断裂拉伸应力提高了26%,断裂伸长率提高了8%,邵氏D硬度提高了1.4点。

     测试还显示,NORYL AP2001G多元醇可以在高达70℃的高温下提高硬度和韧性性能,这有可能使MDI-BDO浇注的聚氨酯在极端条件下使用,如用于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密封和采矿应用。

    在可加工性方面,当NORYL AP2001G多元醇被添加到预聚物中时,浇注的聚氨酯显示出比基础MDI-BDO材料组合更长的罐装寿命。

    Troy Polymers公司研究总监Aisa Sendijarevic博士说:“基于SABIC在创新聚氨酯解决方案方面的丰富经验,我们已经验证了NORYL AP2001G多元醇对基于MDI-BDO材料组合的浇注型聚氨酯的好处。虽然MDI-BDO技术在某些应用中可以取代TDI-MOCA,但添加NORYL AP2001G多元醇可以显著提高MDI-BDO的性能,并提供一种不含令人担心的物质的替代品。我们的测试结果表明,这种多元醇可以提高浇注型聚氨酯的性能并符合监管规定。”

编辑:赵亚飞 18052900200 (同微信号)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多元醇  浇注型  聚氨酯  
恒光大年产2.8万吨聚氨酯助剂项目即将投产 2022/1/12
七彩化学:子公司聚氨酯项目已进入中试生产阶段 2022/1/12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开发出环保型生物基多元醇 2022/1/11
恒光大:创新战略成就聚氨酯行业“黑马” 2022/1/10
恒光大:创新战略成就聚氨酯行业“黑马” 2022/1/10
 推荐文章
完结撒花 | 第七届中国软泡实战技术交流年会暨第二届软泡展览会在山城重2022/12/29
精彩回顾 | 第十一届聚氨酯硬泡板材、喷涂、管道实战技术培训班记2022/11/30
PU浆料、鞋底原液产业链1月11日行情一览表2022/1/12
意大利将实施SUP法令,全面禁止使用非降解塑料制品!2022/1/12
延锋座椅烟台工厂荣获上汽通用东岳金协同奖2022/1/12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红墙股份:拟募投年产32万吨环氧01-07
第一批严控HFCs化工生产建设项01-07
华天橡塑董事长张华荣获“202101-07
恒光大:创新战略成就聚氨酯行业“01-10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开发01-11
热门图片资讯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