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红宝丽创始人、董事长芮敬功年终讲话:凝心聚力,踔厉奋进
来源:红宝丽集团 发布时间:2022/1/24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52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凝心聚力,踔厉奋进

--红宝丽创始人、董事长 芮敬功

2021年是红宝丽发展历程中极为艰难、极具挑战的一年。这一年,国际疫情仍在蔓延,大宗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海运价格持续攀升……这些不利因素给我们的生产经营带来了很大困难和阻力。但面对风雨,我们经受住了考验。无数次,我看到,我们的生产一线岗为了及时交付产品,夜以继日;我们的科研岗为了追求更高品质,试验不停;我们的销售岗为了开拓新的订单,绞尽脑汁。2021年,我们的成绩来之不易,风雨兼程,感恩一路有你们!

未来已来,时不我待。既已站在新的起点,就要创造新的高度。2022年,我们要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我们的未来不会一马平川,或许会比预想的更艰难,如何在逆境中走出顺势,在顺势中走出强势,是我们每个人必须思考的问题。只有把这个问题想清楚、想透彻,我们才知道未来该如何走,如何走好。三十四年来,红宝丽从创业之初十三人的小作坊,到现在产品遍布国内外,靠的是团队的力量。今天,我要强调的,依旧是团队的重要性。未来,我们依旧,也要依靠团队的力量抵御风雨、所向披靡。关于团队建设,今天我想从做人和做事两个方面跟大家分享:

一、锻造品质,砥砺自我,做大写的“人”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只有先学会做人,才能精于做事。不学会做人,发展就是一句空话;不善于做人,强大就是一句假话。何为“人”,一撇为躯体,一捺为精神,精神支撑躯体,屹立不倒。一个优秀的人,必定有优秀的人格品质;一个强大的团队,必定有过硬的员工素质。我们都不甘心一辈子平平庸庸、碌碌无为,我们都想在有生之年有所作为。但未来形势复杂多变,外界诱惑纷繁众多,我们拿什么应对,拿什么超越?

(一)唯过硬的品质方能抵御一切艰难险阻。红宝丽员工八字准则“忠诚、敬业、勤奋、奉献”,这是在企业初创期提出的,也是我一生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每一次的道路选择,我都告诉自己要忠诚,要忠于自己的内心,忠于最初的梦想,就像我在开会时多次强调的,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来路。在带领集团开疆拓土时,我更时刻谨记敬业,对工作持一份热爱。因为如果连你都不敬业,谈何让别人敬业,更谈何创造价值。关于勤奋,我自知智商一般,为勤能补拙。做任何事情,只有比别人付出得更多,才能收获得更多。奉献则是实现与别人共享,同处于一个命运共同体,只有大家好,你才会更好。这八个字,承载了太多回忆,也一直催我奋进,即便年逾古稀也让我不惧来路任何风雨。我希望,我们每一位红宝丽人可以将这八个字化为自己的内生动力,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用精神取胜,在集团的发展道路上,在人生的旅途中熠熠生辉。

(二)唯青年血液的注入才能赓续集团发展。“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这是毛泽东同志在《沁园春·雪》中的慷慨激词,也是对自我和对青年的期许。企业要发展、团队要有活力,必须有青年的加入,有你们80后、90后、00后新鲜血液的注入。在泰兴化学PO和DCP生产效能稳步提升的过程中我看到了青年团队的力量;在深更半夜为客户生产线服务的现场也都是青年团队的身影;前不久,刚举办的“内训达人秀”也涌现出了一批批青年才俊。我们的团队中目前70后、80后是主力军,也都成为了行业当中的翘楚,我希望的是,更多的90后甚至是00后也能快速成长起来。红宝丽的未来是属于你们的,也将由你们续写。我们要学会沉淀,扎根一线。这个过程或许会比较漫长,但请相信,只要谦虚学习,努力上进,红宝丽终不会负你!岁月定不会负你!

二、兢兢业业,干练担当,干精彩的“事”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不落实行动,就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潜能。只有把该做的事做好,把要做的事情做精,才能实现效益的最大化,才是对自我最好的肯定。我们不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不学渔夫“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曾多次在开会中强调,做事情,要么不做,做就要做到最好。如果只是敷衍了事,就干脆别做。那么,如何把该做的事做好、做精呢?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我一直常说的,你不自信,谁来信你?我们的自信从何而来?来自我们一直对坚强意志的锻造,来自红宝丽三十四载企业文化,来自我们强大的团队凝聚力。回眸红宝丽的创业路,我们面临过无数次困难,最终都转危为安,转败为胜,是攻坚克难的信心给了我们力量。2004年,在打算上异丙醇胺项目时,因公司规模无法与陶氏、巴斯夫这些国际巨头比拟,又因2万吨的目标产能与2千吨的市场需求之间存在巨大的落差,几乎无人看好,但我始终坚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多方努力下,我们的异丙醇胺项目成功上马,并成为当年高淳项目建设年的典范,受到高淳县委县政府的表彰。如今异丙醇胺更是成为红宝丽第二大拳头产品,销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量突破了8万吨大关,为集团带来了不菲效益。

(二)要有干事担当的责任心。今日事,今日毕。只有把交代的事放心上,把分内的事做完善,由小积大,汇聚力量,团队才能爆发出无穷的战斗力。还记得,我们的总裁在主导异丙醇胺项目时,为了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加班加点,累得旧病复发;我们的陶总为了开拓市场业务,起早贪黑,星月兼程。是什么驱使着他们一次次在道路上前进,是使命感,是责任感!关于责任感,有一点我要强调:一时的责任感不可贵,可贵的是持久的责任感。这里我突出了时间性概念,因为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将责任感贯穿于自己的一生。自古行百里者半九十,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只有坚持、坚持、再坚持,坚守、坚守、再坚守,方能逆流而上,百战不殆。

(三)要有团结众志、打破壁垒的决心。“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我们每个人都各自有特色也各自相关联,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脱离外界、脱离社会而生存得很好。外界充满着复杂性,未来充满着不确定,我们拿什么取胜?最伟大的力量是团结的力量,唯有靠不变的团结去闯出一条康庄大道。我们必须众志成城、打破壁垒,加强协作、主动作为,铸牢命运共同体意识。对内,各部门要紧密配合。不管是生产端、销售端、采购端,还是行政职能部门,要多沟通、多交流,相互督促,共同进步。各部门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想方设法让我们的红宝丽做强、做大、做长。对外,我们要加强与各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的交流协作,听取他们的意见,争取他们的支持,获取他们的认可;同时,要与各同行企业、上下游企业、甚至全球企业多沟通交流,学习他们先进的管理经验、技术手段、文化理念,共促成长,筑牢合作基础。

风来潮起,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面向新未来,许愿新作为。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拿出抓铁有痕、踏雪留印的魄力,拿出滴水穿石、铁杵磨针的毅力,团结成一支“钢铁队伍”,无比坚硬,一往无前,使红宝丽行之更稳,行之弥坚。

最后,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恭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



编辑:赵亚飞 18052900200 (同微信号)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红宝丽  
凝心聚力 踔厉奋进——红宝丽集团2021年度总结会圆满召开 2022/1/19
红宝丽党建工作实践入选民营上市公司党建优秀案例 2022/1/10
2021年度江苏省工业企业质量信用AAA级企业名单发布,红宝丽上榜! 2022/1/6
高淳经济开发区商会2021年度会议在红宝丽召开 会长芮益民作年度汇报 2021/12/30
红宝丽: 子公司DCP装置复产,部分产品已用于新能源配套产业 2021/12/23
 推荐文章
一诺威集团走进临淄区金山镇大寨村春节走访慰问2022/1/26
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走访华峰开展新春人才慰问活动2022/1/26
政策红利释放,睡眠健康推动软体家居向上增长2022/1/26
凝聚榜样力量 弘扬企业文化、旭川化学举办优秀员工颁奖典礼2022/1/25
华峰集团领导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困难员工2022/1/25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恒光大聚氨酯材料研究院在杭州成立01-18
2022中国(郑州)国际汽车后市01-21
华天橡塑董事长张华荣获“202101-07
红墙股份:拟募投年产32万吨环氧01-07
第一批严控HFCs化工生产建设项01-07
热门图片资讯
2022中国(郑州)国际汽车后市场博览会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