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找原料设备 人才招聘 PU资讯 PU聚义堂 技术服务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奥克集团:稳扎稳打 硕果累累
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22/3/4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122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奥克集团总部位于辽宁省辽阳市,创建于1992年9月。历经近30年的创新发展,奥克集团如今已发展成为国内环氧乙烷精深加工领域的领军企业,是全球最大的环氧乙烷衍生精细化工新材料制造商之一。集团现有员工1800多人,总资产60多亿元。

自成立以来,奥克集团就一直坚持追求高端、共创共享、低碳引领,经营发展取得了累累硕果。如果要用一个字来形容奥克近30年来的发展,不外乎一个“稳”字。

downLoad-20220304105553.jpg

2021年,奥克集团承办第五届双碳目标下的环氧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稳定布局 专注精细

奥克股份始终专注于环氧乙烷衍生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以高性能混凝土减水剂用聚醚、聚乙二醇和非离子表面活性剂等环氧乙烷衍生系列绿色低碳精细化工新材料为主导产品。

在“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奥克股份稳步完成了以辽宁为总部,在吉林、山东、江苏、广东、湖北和四川等沿海沿江地区发展的超百万吨产能环氧乙烷精深加工产业战略布局。借助这一战略布局,奥克发展成为我国环氧乙烷衍生精细化工新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以及全球最大的高性能混凝土减水剂聚醚(占全国40%左右的市场份额)和乙氧基化物制造商,并成为国内环氧乙烷、二氧化碳衍生碳酸乙烯酯等绿色低碳精细化工新材料和能源新材料领域的领军和示范企业。

奥克集团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和国家级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拥有7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4个省级技术中心、1个省级院士工作站和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

借助在科研发面的硬实力,奥克股份取得了“世界首创、国际领先”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应用成果,连续14年进入中国石油和化工500强,连续8年进入中国民营石化企业百强,荣登“中国精细化工百强”榜,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授予“十三五中国石油和化工创新典范”。此外,奥克减水剂聚醚单体产品还荣获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

downLoad-20220304105540.jpg

2021年9月,董事局主席朱建民在厂庆大会上讲话

稳健发展 共创共享

在党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影响下,自创建之初,奥克就提出了“共同创造、共同分享”的核心价值观。1996年,奥克将其作为正确处理员工与员工、企业与员工、企业与企业,以及企业与国家、社会和自然环境之间关系的基本准则。

奥克的核心价值决定了奥克管理层、 业务骨干和基层员工共同持股的方式,形成了“财散人聚”的强大凝聚力,组建了一支以奋斗者为本的志同道合的团队,并初步形成了奥克“共创共享”的股权文化,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共同富裕。这使得奥克从一个大学校办小微企业,一步一步稳健发展成为我国环氧乙烷精深加工产业的龙头企业和首家上市公司。

2016年,奥克与时俱进,又将核心价值观升级为“共创共享、共和共荣”,在共创共享物质成果基础上,增加了共和共荣精神财富。2018年,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奥克确定了“以奋斗者为本组建志同道合的团队,依靠科技创新创业,为客户、员工、股东等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追求员工、企业、国家、社会及自然的和谐发展,共创共享物质成果、共和共荣精神财富,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环氧衍生绿色低碳精细化工和新能源材料的制造商”的奥克新使命。

奥克集团的发展已经进入了新阶段,新发展阶段的主要矛盾就是奥克员工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求与共创共享、共和共荣环境发展不均衡的矛盾,员工更加期待着能够与奥克实现高质量的共同创造奋斗,实现高水平的共同富裕发展。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奥克“共创共享、共和共荣”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是奥克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基业长青的重要政治保障。

downLoad-20220304105530.jpg

奥克集团与保利中轻签约仪式现场

稳增稳盈 硕果累累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奥克集团产销经营取得了亮眼成绩。

这一年,产销稳增、项目稳健。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和三重压力,公司生产经营稳中求进,实现产品销量超过90万吨,产量和收入同比增长均超20%,“第三条龙”(二氧化碳和环氧乙烷衍生绿色低碳精细化工项目)产品新增产销量近3万吨,新增销额近3亿元,实现净利润约4亿元,实现利税超6亿元;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国家工业强基项目一期建成二期启动,吉林奥克二期建成投产,武汉奥克二期和海南奥克项目动工,江苏奥克二期项目稳步推进;奥克市值创历史新高,奥克在苏州华一的战略投资项目启动上市进程。

这一年,加强党建、政治引领。奥克集团将“坚持党的政治引领”作为“十四五”规划六大规划原则之首。集团党委工会围绕中心制定了5年发展规划和目标,在辽阳、扬州两地建立奥克理想信念教育基地,隆重举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开展“四史”教育和奥克发展史知识竞赛;召开集团四届二次工会代表大会,举行劳模座谈会,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组织收看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党政工共同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

这一年,梯队建设、文化增信。“梦二队”在集团领导层担负起更重要的责任,总经理培训轮训常态化,奥克青管中级班高质量完成了《文化增信》《战略纵横》和《改革创新》3期主题培训,举办了以90后为主体的第5期青干班和“奥之星”等专题培训;理想信念坚定、能力本领过硬、敢于担当责任的“梦三队”茁壮成长、活力焕发,管理学院在青年人才培养和员工技能培训等方面成就斐然。

这一年,完成规划、扬帆起航。奥克擘画出2035年蓝图,制定了“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1+5”规划原则,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确定了加强人才工作与科技投入、做强做大已有主业、培养壮大“第三条龙”、发展CPI和高端新材料等重点,加强并购重组,巩固产业链供应链,扩大百万吨乙氧基化产能布局优势,提高公司治理、运行和风控管理数字化水平。

这一年,科技创新、硕果累累。奥克创新开发30万吨/年碳酸乙烯酯工艺包;开发建成千吨级耐高温无色聚酰亚胺一期项目,并获辽宁省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电池级碳酸酯系列等高端产品投放市场;与中科院绿色低碳科技合作入选辽宁省招才引智项目,与中国日化院、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和天津理工大学等密切合作;四川奥克、奥克包装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吉林奥克获批省级技术中心、广东奥克获批省级博士工作站;集团获专利授权47件,获得各级政府科技经费支持2300万元。

这一年,转变作风、改进管理。奥克集团领导班子带头开展以“深入基层调研密切联系群众”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带头转变管理层工作作风,全面推进集团总部以奥克发展为中心以子公司为客户的高质量服务改进行动;全面加强子公司管理人员下基层结对子走市场促经营;全面改革并实施集团管理岗位薪酬制度,发布实施第五版《员工手册》,启动风控管理体系建设。集团总部将实业公司并入实施集约管理;股份公司实行矩阵式管理、建立模块化流程和板块要素整合运行和“销售+”营销共享新模式。

这一年,行业促进、低碳引领。奥克控股集团股份公司董事局主席朱建民在全国两会上呼吁并建议将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奥克集团圆满承办了第五届双碳目标下的环氧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促进了我国环氧新发展格局的形成,引领了专精特新环氧洐生物产业化发展的方向。奥克股份成功举办了C20峰会。在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CEO圆桌会议、首届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年会和多场CO2减排与资源化利用论坛上,奥克发出了环氧与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的最强音。

这一年,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奥克集团参政议政层级和人数取得重大突破,有22人成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或在工商联及党派任职,其中,国家级2人、省级2人、市级9人、区级12人,初步形成了由奥克一、二、三梯队成员组成的参政议政梯队。朱建民在全国两会上提出7个提案;奥克各位代表和委员在全国和省市各级两会、论坛和座谈会上,积极参政议政,为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与和谐社会的建设建言献策。

这一年,共同富裕、奉献社会。面对三重压力,奥克不减员、不减薪,稳步提高薪酬福利,全年支付员工薪酬社保1.9亿元。其中,薪酬增长1140万元,人均增长6300元,增幅达7.5%。集团加强员工素质提升和技能培训,安置残障员工79人,充分保障每一个奥克员工基本权益。集团全员持股方案基本形成,股份公司股权激励成效显著,奥克共创共享、共同富裕的制度环境日趋成熟。集团新设100万元扶残助学爱心基金,奥克股份向扬州捐款100万元抗击新冠疫情,集团全年社会贡献总额达8.6亿元。

downLoad-20220304105548.jpg

2021年2月,海南奥克新材料项目开工现场

稳中求进 坚定信心

新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疫情的不确定性,奥克坚定信心深化改革、稳中求进创新发展。

新的一年,奥克将坚持党的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奥克的文化聚人,凝聚志同道合的奋斗者,加速建立和实施奥克集团共创共享共同富裕的全员持股机制;坚持奥克产品基本战略和核心发展战略,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加强科技投入与产研融合,抓好战略项目建设,驱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人才强企战略,加强高技术和高技能人才的凝聚培养使用以及激励机制的改革创新;坚持科学管理防范经营风险,加强集团战略管控和子公司规范治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数字化建设。

新的一年,奥克集团将更多地想员工所想、急员工所急,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要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企战略,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更好地让理想信念坚定、本领技能高强、敢于拼搏担当的奋斗者们脱颖而出;要依靠科技创新,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更好地实现奥克员工与奥克的共同奋斗和共同富裕。

新的一年,全体奥克人将万众一心,坚定不移贯彻“政治引领、文化聚人、战略制胜、创新驱动、科学管理、和谐发展”基本原则,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发有为、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全面贯彻“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实际行动庆祝奥克成立3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赵亚飞 18052900200 (同微信号)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奥克集团  
·无相关资讯
 推荐文章
3月3日聚醚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2/3/4
奥克集团:稳扎稳打 硕果累累2022/3/4
近乎纯白的超纤材料丨华峰超纤Laedana作品获国际大奖2022/3/4
PPG扩大了AMERLOCK系列环氧保护涂料的范围2022/3/4
巴斯夫TPU材料用于静电耗散薄膜,适合在潜在爆炸性环境中使用2022/3/4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梦百合被判1727.41万美元赔02-15
喜讯!热烈祝贺上海鹤城,开年集齐02-17
打造“鲁南聚氨酯”产业集群 郯城02-22
山东亿博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被无02-16
比亚迪、佛吉亚合资公司成立汽车部02-24
热门图片资讯
2022深圳国际发泡材料技术工业展览会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